close
最近剛剛換了新防晒,是理膚寶水夏卡系列spf30 (網上購買,50ml 680)



其實我對理膚寶水的防晒,一點也不陌生
從去普吉島那時開始,我前後也用了不下7、8條安得利系列~~spf20/40/噴霧20和40
後來是因為改版(容量從100=>50,變貴了!)+我慣用的spf20 lait停產..就改用其他品牌了
又重回理膚寶水,完全是因為我又開始用A酸啦~~不致粉刺配分又溫和,正好適用!!
夏卡系列差不多是在理寶改版時出的,更適用亞洲肌膚(也就是比較清爽啦!!)
以往對理寶的防晒,大家的怨言就是"油"...對我而言,還有偶爾會刺激眼睛的缺點
這或許是歐美防晒的通病吧~~不過也是我為什麼慣用的原因
因為我是乾性肌啊~~太清爽的防晒反而不喜歡,而且也不利後續上妝(會脫皮..@@)

扯了一大堆,來說說新防晒的心得吧!!
嗯,不油耶~~但還是維持剛剛好的滋潤感,會覺得臉上有種滑滑的好觸感
以往會刺激眼睛的缺點也沒了...整個讓我大心
只是用久了乳霜狀的防晒,回去用液狀讓我完全不會控制用量...
以我用防晒的用量,應該沒2個月就要秒殺了....(平均3~4個月會用掉100ml)
後來我就混著綠色隔離霜用,一方面隔離霜太乾,一方面增加一點潤色效果

至於防晒效果,以我用了這麼多條的心得來看,絕對是可以信賴的
我去普吉島/蘇美島都靠它們家的防晒全身而退 (安得利兒童 spf40)
下面那張圖是我以前用過的安得利spf 20 gel
理寶會把同係數的防晒再細分成gel (凝露)>lait(乳液)>cream(乳霜)
那時spf20只有gel/lait,理論上應該gel最清爽...
事實上相反喔!!
cream(兒童spf 40)>lait(spf20)>gel(spf20)
gel讓我油光閃到極點,用過一條就回去用20 lait了


最近在找防晒的過程中,意外發理寶竟然出了spf20 cream
雖然容量不再是便宜又大碗的100ml~~
不過我還是滿想試試看的,夏卡太水了,有點不習慣~~@@

以上報告,給想要找防晒效果好,成分又溫和不致粉刺配方的人參考看看
雖然使用上可能不是那麼舒適(對中油性肌膚而言),整體c/p值還是很高的
有點油的小小缺點,用點蜜粉就可以解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l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