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主要行程是新穗高,高山溫泉四處閒晃
新穗高纜車分成兩區段,到第二乘車處需走上一小段路
看到溫度表了嗎?那天可是豔陽高照,不過還是只有-4度
怪就怪在,我們一點也不覺得冷耶
圖片 1.png

看到壯闊的雪景和山景了嗎?
晴天又少水氣,景色非常清晰
我們到達終點站時,環顧四周全是如此的景色
真的很美~~360度的全景讓人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在纜車上看就覺得很美,沒想到完全無法和終點瞭望台相比
不過搭纜車還真需要點勇氣,怕高的人要考慮一下喔
(等待中的爸媽背影;圖中為一區段的單層纜車,第二區段則為少見的雙層纜車;和雪比白的小白熊)

圖片 2.png

前往第二乘車處的路上全是雪,還設置了圖中的足湯喔
我們又在雪地玩瘋了~~哈哈
圖片 3.png

從新穗高離開後用過午飯,我們就直接前往高山溫泉一帶
不過天氣也開始變不佳,陽光不見了還陰沈沈的
導遊說上午能上新穗高真的是運氣好,因為那裡經常因天氣而封閉
看這下午的天氣,還滿感謝導遊把原在下午的纜車行程調到上午
前往位宿的地方放置行李
大廳中還有高山季使用的器材,好大好精緻喔
晚上住的還是和式,房間分成就寢區和休憩區,乾淨又明亮感覺很好

圖片 4.png
之後出發前往高山陣屋 (古時審犯人的地方)
說真的這是個很古色古香的地方,可惜我們進去時已經快關門了
快速走過一回就出來了,這或許就是跟團的宿命吧
這次在日本處處可見的盆栽,長得有點像高麗菜
不過色彩明亮,每回看到都免不了要拍一下
再說,我的相機很適合拍這種東西,超鮮豔的

圖片 5.png

之後前往古街閒逛
這邊不但建物獨具特色,賣的東西更是種類繁多
什麼味噌、土產、漆具的都有,還看到許多準備送往日本各地的宅配小包
看來不但觀光客,日本人也買的毫不手軟吶
不過大家看的多買的少
最後我買的最高興的,竟然是路旁的超市
羊茜菜 才198,蕎麥麵一包才105 日圓
我本來就喜歡到處逛超市,看看人家怎麼生活,所以就中了我的味
至於長輩們,看到超市中長相不同的蔬果,也覺得很有趣
而且當季的草莓又大又美還滿平價的,我媽就拎了一盒走
好吃到隔天到了名古屋市區,他們又去找了間超市買。
(古街一景,和我的超市戰利品,這天的飯店放的小點心更精緻好吃了耶)
圖片 6.png

回到飯店,晚飯時又是一場驚喜
一個人的東西就這麼多,有兩個湯頭不同的鍋,還有滿滿的配菜
這些還不包含未送上的荼碗蒸、味噌湯和水果呢
根據我上次自助的經驗,這幾天我們吃的東西都已經事先關照過廚房了
因為比較不鹹啦~~~@@,日本人還是重口味

圖片 7.png

飯後休息一會,我又單獨跑去泡湯了
相較只能容納5~10人的所謂較精緻的湯
我還是比較喜歡大飯店的大空間大浴池
這樣人和人之間也比較自在些,因為大家各據一角誰也碰不到誰
光光的還要面對好禮的日本人跟你問早道晚,這滋味上次在九州我就嘗過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體驗一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l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