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宿仙洞的這個晚上,外面可是風雨交加,而我們的心情則是七上八下,擔心一早醒來天氣沒有好轉,那我們第三天的行程??不過為了再次感受溫泉的美好,我們一早六點多就起來了,外頭下著細細的雨,新聞也說台風五號已離開九州~~真感謝高緯度的日本,讓颱風快速轉過,雖說前一天下午晚上搞的JR停駛、河水暴漲、不知多少人家避難,幸好只一晚就雨過天青!!
東西收收,我們泡湯去。在進去前,看到女湯前有數雙鞋讓我有點擔心,這麼早就有人啊??男湯前可是一雙鞋都沒有。好在我到更衣室時,剛剛在泡湯的人已經準備要離開了,一個大池子只有我一個人...for several minutes!!我沒待多久,還不太習慣日本泡湯的習慣,加上每個看到的日本人(更衣時,沖洗時,錯身時)都跟我禮貌的道早安,大家都光光的,我又不知道要回些什麼。一個人泡了一會,看到有人進來,我就順勢起身離開了。有機會再泡湯,我一定要選個都沒什麼人的時間好好享受。
泡湯完,我們開始用早餐,一坐下又是驚喜連連,當然排場不比前晚啦!!可是滿有趣的。



每個人面前都有個放小碗的竹籠、烤魚、湯,左上褐色容器內是飯,而中間的裝置只料理蛋用的。魚雖小,可是卻好吃的不得了,竹籠裡從白色的豆腐順時針分別是起士口味的煮物(?不過很對我們的胃)、吃起來微酸很開胃的生菜、兩道不知名但不錯吃的小菜;中間的蛋我們很小心的煮成半熟,混在飯上超好吃~~在這種時候,當然要喝煎茶啦!和前晚的不同,但一樣好喝,真沒想到仙洞會用心到連早晚喝的都各別準備...^^。



離開仙洞後,我們往車站方向前進。前天颱風過境,滿地泥濘不說,還有幾家店看來昨晚是淹水了正在清掃,可這樣還是有好幾台大型遊覽車來,湯布院果真是觀光地。一路上有很多有趣的店,造型也很可愛,只是我個人對人多的地方不怎麼喜愛,所以沒什麼紀錄。右圖是nissan新款的march,外型圓圓的很對我的味而且很亮眼。這一次去日本,發現日本真是小車的天堂,還是像solio那種方方正正的小車的天堂,我是比較不能欣賞那種造型啦,雖然aace說方車滿fasion。不知道可愛的march會不會來台灣啊??
左下的甜點很吸引人吧??其實---他們全部都是毛巾做的,很好騙人吧?^^
我們走一走就經過了湯布院名店之一--B-speak,沿途看到有人提著他們的袋子就害我心癢癢的,一看到就進去買了原味和巧克力小的各一,420yen,後來吃了好後悔沒買大的!



終於回到了車站,這是湯布院車站的足湯,還設計有桌椅,很有趣,可惜沒時間嘗試。上了火車,當然還是由布院森囉!!跟來的時候天氣差好多,不過畢竟是颱風過境,可以看的出來還是受到了一些影響。接下來,當然就是重頭戲--吃B-speak瑞士捲啦!!


從綠色的包裝袋中拿出來,盒子非常精緻,是感覺很樸實的紙盒,不過整個設計卻非常用心。打開來後,我們還發現了兩包應該是保冷劑的東西,真的很貼心。至於瑞士捲本身,比一般的來的大,看起來比較蓬鬆,就外觀而言不是很溼潤那種。這家B-speak會這麼有名,據說是因為原料很講究的樣子。再來試試它的味道,我先吃的是巧克力的,果真是一吃驚人。外面的確是比一般的來的蓬孔隙也較多,而且也沒那麼溼潤,可是配上它不甜不膩的鮮奶油真的是超合的,完美的讓人覺得本來就該是一體的。至於原味,因為外面和鮮奶油都是甜的,反而比不上巧克力的微苦搭配鮮奶油,不過就口感而言仍是一絕,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巧克力就是。也難怪會是家名店了,可以把這樣的甜點做到這樣極致的地步!!

回到博多comfort hotel後,稍做休息再吃了些點心,我們前往天神(100圓巴士),主要是為了一蘭拉麵,在吃飯時間到之前就在地下街逛了一下。比起來這裡很有格調,只是東西也滿有格調,我興趣不大,不過我們只逛了某一部分,整條逛起來需要不少時間。之後轉攻拉麵去!



天神的一蘭在巷子裡,進去前先買食卷,我還加買了4倍蔥(特愛蔥的說)。進去後再填寫一張問卷,大致上就是選麵的硬度啦,口味,要不要獨特的醬料等等。因為怕口味太重加上太笨,所以我口味最淡,也沒加獨門醬,aace則是全部基本。上來之後,右下是我的部分,湯色乳白,吃起來嘛,好吃是好吃,可惜豬骨高湯有點腥味,吃多不行;至於aace的,湯的味道因為有醬所以豐富許多,不過吃多了會辣,害他吃的熱汗直流。回來看到書,才知道那獨門醬料是他們招牌,我真是太笨了!!
飯後,我們一路走到中津川端那邊的商店街,有藥妝就進去,可是大部分的店都關門了,我也沒找到什麼想買的便宜的東西,雖然買了兩隻真的很便宜的kiss me睫毛膏,可是大部分的東西都只敢看看,因為沒比價也不好下手。之後又走到運河城,這時天色黑了,好像也快關門了,我們又吃了可麗餅做點心,餅皮軟軟的別有一番風味。在這裡一樣,也是window shopping,因為不太了解物價,總之是看的多,買的不滿足。之後就一路走回comfort hotel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l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