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畢業典禮早已經是快兩週前的事了
可是對於還沒有口試的研究生而言,所謂的畢業還有些遙遠
經過寫論文的折磨,以及爛到無法再爛的預口試
終於來到這麼一天。

預口試是三週前的事了
當時準備不周,應該在30分鐘結束的預講硬生生的拖了70分鐘
論文的壓力在初稿印出後,"嘩"一聲就不見了
雖然唸著還有投影片啊,還有口試的衣服食物啊~~~
可就是全然提不起勁,就任著時間到口試前一天
開始覺得擔心了,才發現要做的事這麼多
蛋糕、水果、飲料、給口試委員的表格~~~我的講稿還沒寫啊~~~
硬著頭皮請aace幫我聽,但一直講不順,好多次都想停了預講
結果,刪了又刪這次還是講了50分鐘,已經晚上10點多...我還在修ppt
昨晚結結巴巴的講了一回就去睡了,打算5點半再起來....

可惜心裡壓力還是大了些,4點23分,我醒了,索性起來看投影片
這一次還是花了快40分...不過有進步了,
這時天也亮了,吃點水果再小睡一會
8點半,進行最後一次預講,時間收在35分左右
雖然覺得自己以光速在飆,可是能把講的時間控制好仍然值得高興

急忙的趕到化館,要處理的事太多反而感覺不害怕
而事實上,整個口試是我表現最好的一次,完美的32分鐘
就算過程有些不順,也沒有造成太大的問題
講完看到時鐘,心理真的好舒坦(我都好擔心自己會只飆15分)
而接下來口試委員的發問,我覺得雖然不甚完美
但感謝在場的老師,態度都相當的和善,減輕了我不少壓力

恭喜我自已!!跨過了這麼大的一個難關!!畢業啦!!^^
過去這兩個月的折磨,byebye!!
好難想像會有這麼一天的到來,寫論文的日子好漫長啊~~
恭喜口試完的朋友,也祝福未口試的同伴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l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