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國,為什麼一直讓人回味不已呢?
說到底,還是那句"吃飯皇帝大"~
其實我本來就滿愛吃韓式料理,不是泡菜,而是煎餅拌飯和用生菜包的一切食物
出發前還一直擔心會不會到了才發現其實正統韓食不是想像中那樣
好在~~這些精選過的店家都是好雷。^^,聽我依序介紹。

第一天晚上,值得紀念的首爾第一餐是全州中央會館
室內不大,不過對剛從南山下來帶著頭痛的我們而言,這真是個溫暖的小地方
順利點好兩個拌飯,小菜馬上就送上來了,然後熱騰騰的拌飯也上桌囉!!
人只要肚子餓了,什麼都好吃,加上又有最愛的海苔~三兩下就解決了
(ps.店家就甘心的會主動續小菜喔!)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全州會館的拌飯對我而言並不是很特別
當然相對大部份在台灣吃到的拌飯相比,它的滋味自然是豐富許多,也很好吃
不過因為跟我常吃的"金醬"味道相去不遠,所以少了點驚豔感。
算是一道中規中矩的安全牌囉!! (9000/人)
DSCF9737.JPGDSCF9736.JPG
第二天8點多就在安國站冷到發抖的我們,因為找不到什麼可以吃的
就在地鐵站裡的Paris Batique (還是走同一路線的Paris Crossan?) 買了下面的小三明治
份量不大,而且還不便宜呢!! 5500
不過考量到午餐要吃據說份量不少的蔘雞湯,加上也餓了,就這麼打發吧!
站在沒什麼人的巷子裡,吃著冷冷的三明治
一口咬下,其實相當美味,帶點芥茉味配料又超豐富,如果來杯咖啡就更好了~~泣
DSCF9746.JPG
在昌德宮活動了一個上午,我們步行前往期待以久的土俗村蔘雞湯~~
走過去還是太遠了些,加上早餐吃的太少風又太大,整條路我的臉都臭著
不過這一切辛勞在看到土俗村的招牌後煙消雲散~~^^
順利在裡面找到位子,小小的庭院裡有開的很美的杜鵑花!!
DSCF9853.JPGDSCF9835.JPG
桌上有什麼呢?疊的高高的面紙、佐味用的鹽和胡椒~還有兩罐泡菜和蘿蔔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蘿蔔,味道不是很入味,不過也因此保留了蘿蔔的甘甜清脆!!
實在是好呷好呷~~
我們的蔘雞湯和人蔘酒來囉!!
淺嘗一口人蔘酒~~鳴~好難喝,下一秒我就把它全倒到湯裡了。
果然加了酒就是不一樣,味道整個有層次加滋補起來,哈
雞肉很嫩很好吃,一開始還對糯米有點小戒心,不過後來吃了覺得還挺對味
不過真正棒的還是那個湯和雞肉~~有讚到
至於人蔘,是真的很大方的一根,口感鬆軟綿密,不過好苦~~@@
可能真的太餓了,明明大家都公認份量不小的蔘雞湯,對我居然剛剛好,還有點意猶未竟
還不說我們還配了很多蘿蔔呢! 不過餓成這樣才來,反而更能享受美食~~^^

一早的寒冷和飢餓,被風吹到的頭痛,都在這裡幸福的消除
也幸好來的早,我們吃完的時候外面已經排了約5m的人了。(一人13000)
DSCF9838 3.JPGDSCF9839 2.JPGDSCF9849 3.JPGDSCF9851 3.JPG

至於第二天的晚飯,我們選擇去"糕三時代" 明洞店
不過因為一下午在仁寺洞亂逛亂吃,所以不怎麼餓
就點一個A set:三層肉加牛肉的組合
果然一上菜,就是這浩大的場面,還有烤肉一定要有的生菜和年糕片
我真的很愛這種吃法,因為我生來就有點怕肉的味道
人家在說肉有多鮮甜什麼的,對我反而是種折磨,所以沒調味的肉基本上我不怎麼喜歡
加上本身也很愛吃生菜~所以生菜包了肉~
一方面可以享受清脆的生菜,又可消除我對肉味的反感,一舉兩得啊!
DSCF9869.JPG DSCF9873.JPG
來囉來囉,牛肉片來了,來用生菜包一下
好些人不喜歡的芝麻葉,對我來說有種特別的香味,接受度很高喔
至於糕三時代特有的年糕片,本來是期待滿滿的,但其實還好而已
還是生菜或蘿蔔片比較有那種衝突的奇妙口感。(這頓就要25000)
不是還有三層肉?歹勢啦~~一邊包一邊試醬料加佐料,一整個忘記拍了
生平沒吃過三層肉的我,可是下了很大的勇氣才吃的喔!!
結論是只要有生菜,管它是不是肥滋滋的三層肉,我也吃的很開心啦!
烤盤的傾斜設計,讓我第一次見識到這些肉~~嗯,真的超級油
也是看到油都流光了,我才敢稍稍放心入口
所以呢?如果說我是為了烤肉,倒不如說是為了用生菜包肉
就是愛那種口感,但整體而言這回烤肉體驗還是期望過高了些

至於第三天一早,我們特地跑到鐘閣站吃里門雪濃湯(一人6500,俗)
所謂的雪濃湯,是用牛肉慢燉至乳白色的湯,聽起來有沒有一整個營養?
而且我們去吃的里門,可是有大把的歷史囉!!
看建物都知道快變古蹟了
DSCF9904.JPG
一樣桌上有泡菜和蘿蔔,沒拍進去的還佐味的鹽和蔥
雪濃湯是未調味的,依客人口味自行調味
說到小菜,里門的蘿蔔真的超美味,比土俗村的更清脆甜美
我們大約喀了三盤吧~後來我都說這天早上吃的是"里門蘿蔔",配雪濃湯
下次絕對會為了這個蘿蔔,再來一次里門
alt="DSCF9910.JPG" />DSCF9909.JPG
湯來了湯來了,裡面除了肉還有放一些飯和麵條,不過份量偏小
隔壁桌有人加點飯變成湯飯,食量大的可以試試,至於我們,吃蘿蔔就夠了~^^
加點鹽和蔥,喝起來~~味道淡淡的,可是感覺已經加了不少鹽了耶~~
那到底外面很有滋味的湯,鹽是加了多少啊?
後來我改在裡面加好泡菜汁,總算比較有味道了。
本來以為雪濃湯會很補,但實際上卻相當清爽不油膩
我甚至覺得剛病癒的人喝好像也很不錯,可以補充體力卻不會太有負擔
DSCF9913.JPGDSCF9916.JPG
這天後來的行程是去新村梨大,所以就安排了春川雞排當午飯
不過是來的太早嗎?整間店不超過五桌客人
老闆是很努力的幫我們點菜,可是因為無法溝通,我一直說炒飯rise,他一直在noodle
到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自己點了什麼,只知道有年糕
上菜~~先來點小菜
DSCF0024.JPG
主菜來囉!! 還沒炒的樣子DSCF0020.JPG
已經炒好了,完全不用動手,老闆會就甘心的幫你照料好
DSCF0025.JPG
一口咬下,哇~~雞肉好嫩好好吃,用蘿蔔片包起來吃更是爽口(又續了不少蘿蔔片)
年糕彈牙有Q勁,好吃~~不過,怎麼愈吃愈辣~~都快噴火了
本來還一心想吃炒飯,結果沒想到年糕份量還真不小
加上因為太辣一直喝水的下場,到後來變好飽根本不可能吃
老闆來問"炒飯"時,我們連忙擺手回絕~吃不下不說,我也不確定能不能容忍那辣度

看吧,辣到一直喝飲料
話說回來,玉米茶有好喝到,比買回來的茶包有味道多了
本頓花費13500,因為太辣,回訪機會不高,雖然雞肉真的好吃
DSCF00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l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